常見問題

參賽有年齡限制嗎?
組別比賽當日年滿
8公里個人組12歲
3公里個人組8歲
團體賽(企業盃)18歲
團體賽(校際盃)參加者必須為中學生或大專生
1公里體驗組3歲或以上,並由家長/監護人陪同參與
寵愛跑不設年齡限制
何時截止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2023年11月22日。大會恕不接受逾期報名。

如果報名後發現自己不能參賽,可否退回款項?

不可以,報名一經確認,所有報名費和捐款均不可退款或轉讓。

我已於網上報名,但收不到報名確認電郵,應該怎辦?

網上報名後,系統會即時顯示報名成功訊息,你亦會即時收到確認電郵;如報名失敗,系統亦會顯示有關通知。如未收到通知,請先檢查你的「濫發郵件/垃圾郵件」信箱,如仍未發現相關訊息,請電郵 run@lifewire.hk 或致電3758 8701 / 6290 9985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 – 下午6時) 查詢。

我可以使用哪類信用卡在網上捐款?

我們接受VISA、萬事達信用卡、美國運通卡及銀聯卡捐款;惟部分發卡銀行不支援網上付款服務,敬請自行向發卡銀行查詢詳情。

主辦機構將如何處理我的個人資料?

所有個人資料均作絕密處理,並遵循《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詳情請參閱本會的「私隱政策」。

如收不到「跑手包領取通知電郵」該怎麼辦?

若你於2023年12月5日前仍未收到「跑手包領取通知電郵」,請致電(852)3758 8701 / 6290 9985與Lifewire《護.聯網》聯絡。參加者領取跑手包時須出示「跑手包領取通知電郵」。

是否可授權他人代領跑手包?

是。你只須出示授權人「跑手包領取通知電郵」之列印本或電子版,於領取時間內到場領取跑手包。

是否可於活動當日領取跑手包?

不可以。活動當日大會將不會派發任何號碼布、行李標籤、跑手須知或活動T-shirt等跑手包物資。

活動的起點、終點分別在哪裡?

起點和終點均位於青衣海濱公園。(或會因路面狀況有所更改而不另行通知,請留意大會最新消息。)

如何在清晨前往會場?

可乘搭東涌線到青衣站。

大會有否為輪椅人士作特別安排?

【愛跑】致力推廣傷健共融, 1公里體驗組的路段設計亦適合輪椅人士參與。輪椅參加者於活動當日到達指定集合點後,由工作人員引領前往起點,惟起跑時間不會因個別參加者需調校輪椅而延遲。

我抵達集合場地後需要報到嗎?

不需要。抵達集合場地時,跑手必須將號碼布扣於胸前當眼處,以便大會工作人員識別身份。跑手亦可使用大會提供的行李寄存服務,然後往起跑區便可。

若遺失或活動當日忘記攜帶號碼布,會否獲分配另一張?

不會。活動當日大會不會派發或補發號碼布,跑手應小心保管,請務必攜帶號碼布作個人計時之用。若沒有佩戴號碼布,大會將不能記錄及計算你的比賽時間及成績。此外,號碼布亦不能轉讓。

如果遺失了跑手包或號碼布怎辦?

大會不設補發跑手包或號碼布,跑手應自行小心保管。

我可否借用別人的號碼布或讓他人使用我的號碼布?

在任何情況下跑手都不可借用別人的號碼布或讓他人使用其號碼布參賽。一經發現,兩者的比賽資格均會被取消。如遇受傷或意外事故,此舉或會影響身份確認以至醫療服務。

場地設有行李寄存服務嗎?

大會設有免費行李寄存服務。請最遲於起跑前20分鐘辦妥行李寄存,以免出現輪候人龍。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大會不會為任何物品的遺失或損毀承擔賠償責任。跑手須於中午12時前取回寄存行李。

賽道中途有否設置水站和急救站?

大會於起點、終點及沿途均設置水站及急救站。

場地有否洗手間?

可以使用起/終點附近的公共洗手間。

活動/賽事的時限是怎樣的?
賽事時間限制
8公里75分鐘內完成
3公里45分鐘內完成
1公里30分鐘內完成
何時頒獎?

《愛跑.青衣島》的頒獎典禮將於活動當日上午大約10:45-11:30於青衣海濱公園舉行,請得獎者預留時間出席領獎。

何時及在哪裡可查閱我的比賽成績?

得獎名單將於活動當日張貼在終點區之公佈板上;而有關比賽成績預計會2023年12月下旬上載至《愛跑》網站,供跑手查閱。

成績證明書會於何時發出?

所有在限時內完成的參加者均可於活動之後兩星期,於本網站下載電子證書。

線上跑常見問題

T恤及三角巾可否更換尺碼?

大會T恤及三角巾的尺碼按報名的先後次序提供,主辦機構及活動統籌不保證能提供所選擇之尺碼。一經報名,所有尺碼不設更改。

線上跑成績證明書會於何時發出?

參加者上載完成時間到【愛跑】網站後,即可在網站下載電子證書。

如何上載有效的跑步記錄至報名系統?
  1. 跑前應先安裝跑步應用程式,一次過記錄跑步時間、日期及路線。
  2. 於2023年12月8日至2024年1月8日期間帶備號碼布完成1公里路程。
  3. 於1月8日晚上11:59分前,上載有效的跑步紀錄至跑手帳戶:
    1. 登入跑手帳戶
    2. 於賽事登記頁面的登記記錄點擊「上載成績」
    3. 輸入完成時間、完成日期
    4. 上載一張人寵合照及跑步紀錄截圖(每人不超過3張),每張檔案大小不可大於1MB
    5. 按「確認」完成遞交
有沒有指定跑步應用程式?

沒有,可使用任何具記錄運動時間及距離的跑步應用程式即可。

活動開始前的運動記錄可不可以計算在內?

大會只接受活動限期內(2023年12月8日至2024年1月8日)的賽事記錄。在指定日期前及逾期記錄將不會接納。

可否帶同寵物一起到活動現場參與賽事?

參加者如帶同寵物到活動現場參與賽事,需自行承擔風險及責任。大會將不負責任何損失。